神聖的對話

神聖的對話,我們並不知道神對某個人的神聖計畫是什麼,所以不要批判^^以下對話出自「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件事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啊啊,如果以這種成長速度繼續發展下去,不用數千年這個世界就會毀滅。因為人是會犯錯的生物,正確的行為並不是正義,有時邪惡的行為亦會拯救世界。但又正是因為這種不完美,才讓人覺得可愛……若世界要因此滅亡,可不是我的本意」

「你不是創造主嗎? 作為創造我們的神,應該能引導世界走向自己期望的結果,有什麼必要依賴我?」

「哈哈哈,那是因為我並非全知全能。誕生之時,只有我自己的意識,那時候很完滿,沒有欠缺任何東西。完整無缺,所謂「全一」──也就是說,這個世界只有我,那太無聊了吧?」

「我不討厭這個世界,所以我來幫你吧」

「謝謝。我希望你能成為我的代理人,作為「調停者」來守護這個世界」

「是嘛,那我應該做些什麼好?」

「繼續下去,像之前那樣在世界上流浪也行,建立據點作為王也行。為了不讓人類變得傲慢,只要能告訴他們這個世界存在威脅,什麼都可以」

「是啊。既然如此,那我就作為人類畏懼的「魔王」君臨天下。如果存在絕對的「敵人」,人類之間就沒有時間互相爭鬥了吧」

「有趣! 那麼,這會讓你扮演個討厭的角色,就拜托你了」

「交給我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