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 Namah Shivayah

這首歌大概是有生以來我第一次唱歌被稱讚。從小到大,印象中,是喜歡唱歌的,但好像很小的時候,唱歌就被姊姊說會亂走音。好像一直到大學都常常被說會走音。所以雖然學了吉他,但卻不太敢唱歌。所以所有的時間都花在練習吉他技巧。高中的音樂課也一樣,自己覺得自己唱歌是在念詞,一點自信也沒有。

Om Namah Shivayah,浴光之路最後一天接生命任務時要唱的歌。在我助教班的訓練時,最後一天也要唱的。這四天的助教班訓練,在許多的層面都是我的試煉,也得到了很多非常有助益,有關領導力的教導。簡單來說,這四天我是在超級焦慮與不安中度過的,印象中,更慘的一次是小學時有一次被選上台去演講,那一次從頭到尾腳都在顫抖,到底怎麼完成的都忘了。

浴光之路助教班也是,從剛開始成班跟敲定時間就很辛苦,對我來說,完成靈性老師訓練很早就設定好是一個「自我覺醒的過程」,領導力的訓練是附加的。簡單說,我只要能畢業就好!所以對我的平衡,當時甚至想說,只要能畢業,我花每個人一萬塊請你們來上課也好,這對我是非常平衡的。指導我的老師 Sam Yun 以嚴謹著稱,我當然不敢把這個想法說出來。

在這個狀態下我撐過了四天,真的很謝謝當時助教班學生的包容,謝謝你們真的是陪伴我成長。最後一天真的就放開不管了,學員們接生命任務時,我就盡情開懷地唱  Om Namah Shivayah,想說等一下被 Sam Yun Wolfersdorf 老師罵也不管了。結果當這一段課程結束時。竟然被誇獎唱得很好,有點愣住,此生第一次。

就是一段這麼奇妙的浴光之路助教旅程,從此我就不太怕唱歌了,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