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en the Children Cry

週末玩吉他錄音。這首白獅樂團的名曲,吉他譜是我在學電吉他的時候的老師教的,現在全憑記憶彈奏當然是大有問題。那位老師是當時叫做「紅十字」的樂團的吉他手,「紅十字」出了一位有名的人物,就是他們的主唱趙傳先生。

那時候玩音樂不像現在有那麼多電腦工具。在宿舍裡大家都在唸書,就我一個人在練吉他,也不可能吵到大家都不用唸書。

現在在家裡,女兒回宿舍,太太在工作,剩我一個人,聲音要開多大就多大,然後電腦裡面直接就有鼓機器可以伴奏。雖然只是iphone也可以不斷的重複錄音,一錄再錄。以前的混音器要一台機器,錄音是卡帶,鼓機器也要一台機器,線路接來接去,光接線跟收線就忙不完,很辛苦呢。

其實以前我根本沒有鼓機器,練電吉他在宿舍根本沒開聲音才不會吵到室友,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彈出的音色是什麼也能夠組樂團上台表演,當時校園裡有一個奇怪哲學系的濁水溪樂團,我們表演時還跑來錄影偷學,真是回想都瘋狂。

現在這麼多年,一切真方便,電腦用的主動式喇叭就是監聽器級的,整個空間沒幾台機器擺設,輕輕爽爽的就可以玩起來了。

結果,一錄,原形畢露,原來只要技巧比較不熟練的地方我就會搶拍。哈哈。不過聽到自己錄出來的叮叮咚咚,很好玩呢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