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量敏感

我看到有些人會對自己「能量敏感」沾沾自喜。這對我來說是很奇怪的一件事。

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形容方式。我剛剛去觀看了一下,大概自己比較喜歡的敘述是。因為修行,所以對能量覺察的辨識力提高(也許可以用靈敏,而非敏感,敏感可以指涉的不見得都是正面的),不論是對內或對外。

而這個辨識力應該是一個保護系統或防衛系統,能讓自己趨吉避凶,外在不好的能量本來不知道避開,現在知道避開。或是內在不平衡的狀態出現,然後自己覺察,知道要做些自我療癒。

這個辨識力,不應該搶走「領導的位置」,總是知道自己覺察到的訊息是什麼意思,即使當下不知道,ˋ就標記不知道,但這只是個訊息,相關作為的主導,還是在「心」。

但如果擴張到,外在什麼都不對。內在什麼都不好。也許修行的方向可以微調,在辨識力提高的狀態下,善用自己的辨識力,而引導自己提高相應的能量作為。對外也許是處理關係綑綁議題,對內永遠都是處理「愛自己」的各種面向。

所以我們做心輪冥想,參加「和平工廠」,在浴光中體驗自己的光,在ACC中聆聽神性法則,在靈性老師中與神性合一,在大師中,成為完全的自己。這些,能量辨識力的提升只是附加的,我們有更高的目的。

也就是辨識力只是整體修行的一環,修行的目的不是修辨識力而已,這太「術」了,法門可以方便,但「心」總是要時時觀照的。

「靈魂在氣場打開一個裂縫」,...這應該是受傷了吧,不會有感覺才怪,這不是變敏感,這是受傷了,整體能量系統會舒服平靜才怪。

我們做的很多修行,都是在填補裂縫,清洗灰塵,讓我們的心沈靜清明,因為靜得下來,所以辨識力提高,這是至今我所知道的。

例如在愛之火的祭師訓,花了大概一天半在修補氣場的裂縫,就是為了讓氣場能真實讀到各種訊息。扭曲受傷的氣場是讀不到真實訊息的。

大概這是現在我所知道的,希望有幫助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