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心所欲 - 台北遊記

這兩天是一年一度的大拜拜。早上門診看到下午一點多結束,查完房後快兩點,想說也許來得及,就驅車到新烏日站的超省錢又避雨停車場駐車,接著買到三點半的高鐵票,然後可以靜下來吃午餐了,三點在高鐵站吃生酮午餐,摩斯炸雞。

到台北後,騎 unlike 到廟會,剛好趕上最後簽到時間,真好,先回飯店休息。休息到六點半,開始覓食。

騎著ubike走在台灣的喉輪-台北的路上。跟以往有很不一樣得感受。

記得剛來台北就學的時候,有很多納悶,例如看到花店,覺得很奇怪,花為什麼要花錢買?在家鄉,路邊到處都是花呀!還有這人的穿著好奇怪,又沒有要騎馬,幹嘛穿馬靴?

這次,我感受到開展,以及力量。路上的行人,腳踏車的騎士,都沒有匆匆。慢活城市的氛圍跑出來了。在能量層次感受到很多的藩籬跟隔閡都消融了,有很多的平靜跟喜悅。

吃完仁愛醫院後巷的豬肝湯後,想尿尿。漫步走到鄰近的福華大飯店,親切得服務生幫我打開門,親切得量完額溫,我不好意思問她,就繞到服務櫃檯問另一個服務人員,廁所在哪裡,服務人員親切得加上手勢跟我說地方後,我繞個大半圈,剛好將一樓buffet 美食巡禮一圈,然後方便去了。之後,同一個大門服務小姐親切得幫我開門,謝謝我的光臨。真是五星級的廁所啊,想想剛剛應該要給個小費的。

口渴了,在附近得全家竟然看到牛奶糖奶茶,還第二罐六折。台北果然不一樣。

接著第二攤,騎車去遼寧夜市吃牛肉炒麵。目的地是牛家莊,20年前常吃。到了目的地,走進店裡,乖乖,招呼的店員怎麼是個辣妹?然後外場的店員也是個辣妹,迷你窄裙加中空裝,又,旁邊的客人旁也有一個穿著露出半個屁股球熱褲得辣妹,我有來錯地方嗎?揉揉眼睛,趕快看一下菜單的價格,嗯,沒錯。

哼,辣妹再辣,也沒有我家老婆素顏辣。

這兩家回憶中得美食,覺得沒有以前那麼喜歡。自從自己開始做菜後,很多以前覺得好吃的,都不再覺得那麼好吃了。

輕鬆快樂的騎回飯店,來聽一首「從心所欲」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