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之光創造的12面向:7 領導與誘惑 8 非暴力

這次的基督之光訓練,經驗第七個面向:「領導與誘惑」,以及第八個面向:「非暴力」。

上週訓練完,坐在桌子前面,想要寫課後心得。可是腦袋是一片空白,心裡是完全平靜,然後不知道要寫什麼,先整理筆記吧,整理筆記,還是很清晰,記得上課的過程,可是一要寫心得,就又是一片空白。所以以下的流動,是腦袋出現什麼就寫什麼。

領導與誘惑

領導與誘惑,一看就好像知道是什麼的字眼。上完之後,卻又覺得很不熟悉,基督之光的領導與誘惑,跟我所熟知的不一樣。

簡單的說,我們是用小我的角度去理解熟悉這兩個字眼:領導,就是我們要怎麼去帶領別人跟自己,誘惑,就是我們要去抗拒誘惑,才不會偏離正道,這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理解。

在訓練中,領導的部分,先讓我們去經驗過往的領導,然後經驗黃金世紀的領導。過往的領導,我們喪失與神性的連結,所以是用小我的意念在領導。在黃金世紀,神性指引打開大門,白光直接從天而降,小我的意念在強烈的白光照耀之下,可以很自然的臣服於神性指引。從天而降的白光是如此的閃耀明亮,全身能量系統自動校準對齊。

聯想到浴光之路的向天堂扎根的練習,這次基督之光的練習非常有層次結實的一個一個脈輪去對準。卻又非常輕盈自然。

誘惑,誘使向某個面向移動的趨力。在夥伴練習中,我們為彼此看到頑固不自覺的習慣,其實是受到誘惑所產生的慣性,也造成了在情緒體的印記。而這些習慣是如此的根深蒂固,我們早已無法自己覺察到是因為受到誘惑的驅使而形成的。

在經驗黃金世紀的誘惑時,我看到誘惑就如道路的指標,在黑暗中發出了霓虹光芒,指引了各種方向。那,要往哪裡去呢?

訓練最後帶領我們將領導與誘惑合一,誘惑之中有神性指引的正向趨力。而自己的道路突然變得寬廣,有滿滿各種可能性與創造性。

非暴力

非暴力的部分,一樣大家都了解字面的意義。但頗富禪機的敘述又讓人捉摸不定:

「非暴力」比「暴力」更有力量。

記得幾年前,Shiva 來台灣的工作坊「和平的力量」中,也有出現類似的對談機鋒:

和平為什麼會有力量?」「因為和平可以消弭戰爭。」

訓練中,首先讓我們經驗自己系統中的暴力。而在某個練習,我再次經驗到自己對自己的殘酷暴力。當時,我是不自覺地自動避開某個創傷點,謝謝 Ra Sha 老師的看到,讓我真的進入這個重要的創傷點為自己工作,真好。

尾聲

這兩個基督之光的面向,一看到文字,都很熟悉,一接觸能量,又都很陌生,簡單的直覺,就是這是非常非常黃金世紀的,大家都很期待,大家都不熟悉。來到基督之光12個面向的後半段,感覺並不是課程慢慢要結束,而是未知的旅程剛要開始。

這次訓練緊接在自己大師訓練第三區塊之後,不知為什麼,平常腦袋出現平靜空白的時間變頻繁了,到底是發生了什麼,大家大概都會說,轉化吧,......也許吧,哈哈,孵蛋。

再次謝謝 Ra Sha 老師的準備與帶領。也謝謝大老師多年前帶下來這個超大能量的課程。